Sunday, August 1, 2010

扭曲性別角色 性騷擾合理化

一年一度動漫節又開鑼,又是一群「龍友」出動的時候。什麼是「龍友」?相信陳奕迅的粉絲或是潮人也會清楚吧!「龍友」大約意思便是沙龍發燒友,也就是業餘攝影愛好者。他們帶同相機,到動漫展中一展所長。在與「龍友」攝影的時候,這些模特兒也需要小心「色情龍友」以及『過份熱情』的動漫迷。
"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程翠雲表示,「o靚模」現象由日本男尊女卑的觀念引進,令更多人將女性美的標準定在「青春」、「大胸」及「露腿」上,女性被市場包裝成取悅男性的商品,影響青年人對兩性角色的認知,而且美少女模特兒的工作,往往要迎合男性消費者的要求,「該工作將性騷擾合理化,長遠令這些女生認為要用百般方法討好男性,扭曲性別角色」。"


隨著日本文化對香港的影響日益加劇,日本男尊女卑的觀念在香港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,這正好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反思一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


附漫畫"老夫子"插圖一張

4 comments: